一颗黑矮星

/三十八线写手
/写文自娱自乐
/恰饭也接约稿

弘杨/今日无雨 #1


现实向 HE

高杨视角

破镜重圆烂梗




当飞机降落在黄花机场,高杨慢慢地摘下了眼罩。透过小小的舷窗,他看见湿漉漉的跑道和长沙的阴天。


最后一次来长沙好像还是三年前的一次商演,还碰见了仝卓和高天鹤。商演结束后,三人一起找了家饭店聚餐,一边喝酒一边聊着当年。


仝卓与高天鹤早就在湖南台站稳了脚跟,工作通告一个接着一个忙,第二天两人便投入到新的工作中。等到两人录制完节目准备接着约高杨出来喝酒,才知道高杨作为一名正处于寒假的人民教师,却定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北京。


“高杨你这不够意思啊,这么着急就回北京。怎么,家里有人催?”高杨才从首都机场出来便接到仝卓的抱怨电话。


“老了老了,受不了长沙冬天下雨,还是趁早回北京烤烤暖气。”高杨轻笑,调侃道,“等你们什么时候来北京,咱们在不醉不归。”


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我可记住了。”仝卓在电话那端笑的开心,“行了,早点回去吧。”


高杨把手机装进口袋,北京的冬天同样难熬,北风好像凛冽的刀子一般,才一会便把手吹的通红。


高杨回国后,没有像其他兄弟们一样去上海发展,而是去了央音应聘了教师,成为了张超的同事,偶尔出演一两部音乐剧。蔡程昱知道后夺命连环call质问他为何不去上音,高杨只说不习惯上海的气候待着不舒服。


所以当每次冬天上完课,高杨被凛冽的风吹的缩紧了脖子,心里总会响起张超幸灾乐祸的风凉话。


“该呀。”


高杨其实也不喜欢北京,北京堵车堵的厉害,空气质量又差,音乐剧市场也没有上海那么广,朋友们也大多在上海发展,可每次在上海演出结束后高杨总会订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北京。


因为北京有高杨,所以黄子弘凡不会去北京。


因为黄子弘凡在上海,所以高杨不会去上海。


音乐圈就这么大,上海也就这么大,兜兜转转总会遇见,而遇见了便不一定是什么样的场景。高杨自认无法控制见面后的剧情走向,索性离得远远的。


可惜声入人心十周年聚会,他无论如何也躲不掉了。湖南台为了这次聚会花了不少心思,又是商演又是聚餐,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,梅溪湖的兄弟们全员到场,自然少不了黄子弘凡。


高杨从回忆中抽出思绪,缓缓起身,顺着人流走下飞机。


“高杨,这边。”高杨一眼就看到接机的仝卓和他身旁的代玮,两个人六年前在拉斯维加斯领了证。仝卓带着帽子墨镜口罩,牵着代玮的手,代玮大半张脸都埋在围巾后面。


“住我家还是住酒店?”等到上了车,仝卓在驾驶座问到。


“去酒店吧,这次待得久。”高杨坐在后排,微微活动着稍稍僵硬的颈椎。


“行,反正离我们家也不远。”仝卓点点头,发动了车子向酒店驶去。


“高杨你可真行,整年整年的窝在北京,也不说来长沙找我。上回仝卓说和你碰见了,本来想第二天和你吃饭,结果你一大早就走了。”代玮掰着手指细数高杨的“罪行”,“这次兄弟们可都来了,你要是再早退,那我可就不干了。”


高杨自认理亏,连连道歉,“我错了代代,下回一定一定不这样了。”


车缓缓在路上行驶着,窗外是橘子洲大桥。或许是白天下雨的原因,晚上的长沙显得有些沉闷,桥上星星点点的彩灯点缀着乏味的夜。高杨看着窗外,愣了神。


那年冬天,没有拍摄任务的时候,黄子就会拉着他到处闲逛,大半个长沙都被他俩逛了个遍。他们在橘子洲大桥上接吻,脚下是奔腾的湘江,身后是来来往往的车流,可他们只看得见彼此。


代玮是黄子弘凡和高杨故事的见证者,他知道高杨忽然的沉默与谁相关,也知道高杨决定参加这次聚会下了多大的决心。他不想去破坏即将聚会的喜悦,生硬地扯开话题,“上回你说的那部剧角色定了吗?”


高杨摇摇头,“还没,听说音乐方面出了点问题,据说在和一些工作室谈,估计得等到过完年才能敲定吧。”


“还是得找个靠谱的,上回代代演的那个,不是我说,就那歌,还不如嘴巴嘟嘟。”仝卓插话道,“都是熟人,还抹不开面拒绝,国内现在靠谱的工作室还是少。”


“慢慢来吧,至少现在大家都有戏演,也有人来看戏,会慢慢好起来的。”高杨远远的看见酒店的霓虹灯,“前面就到酒店了。”


仝卓稳稳地把车停在酒店门口,帮高杨把行李取下,“那杨儿,我和代代先回去了,明天上午再来找你一起吃饭。”


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高杨看着仝卓与代玮离开,拖着行李箱走进酒店大堂,办理好入住手续,拿着房卡走进电梯。


虽然还是当年他们居住的那家酒店,却早就换了装潢,这种陌生感让高杨对人事变迁的感慨更深了些。梅溪湖的群聊里还在吐槽着航班的延误和拥堵的长沙,自己应该是最早到长沙的人了吧,高杨这么想着。


电梯门开了,高杨拎着箱子向外走,却被人挡住了去路,“麻烦让一下,谢谢。”


“高...杨?”




/狗血破镜重圆烂梗

/不会那么简单就和好

/希望大家多多点小红心和评论

/wb@一粒黑矮星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